缗蛮

【欣响】万人迷光环(中上)

*剧情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了

*ooc,内含,金毛开屏(指张彪


summary:李响一觉醒来发现全世界都爱上了他,但是安欣好像没有。



李响沉默地看着地上的豆浆。



安欣沉默地看着李响。



他心里的情绪闪过震惊,茫然和疑惑,他隐隐约约地感觉到,向来对感情之事有些木讷的搭档好像突然被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



“不是,响,你脑子坏了?”安欣站了起来,却全无心思去关照地上的豆浆尸体,他向李响的额头探手,想试试温度。



这是高烧几度啊都出现幻觉了?



“你别糟蹋粮食啊,真的,没跟你开玩笑。”



李响皱了皱眉,把他凑过来的手打掉了。他抬起下巴,向流了一地豆浆的地方轻轻转了转头。



“等下跟你解释,你先把这收拾了。”



安欣只好抱着满腹的狐疑蹲下,捏起装豆浆的袋子丢进了垃圾桶,又小跑着去拿拖把开始拖地。



李响就在一旁抱着手臂看着他收拾残局,一边缓缓地和他讲今天早上离奇的遭遇。



“你说那个买肠粉的老板要铁公鸡拔毛了?还有一堆小姑娘追着你表白?”



安欣边干边听,刚刚拖了一半,就忍不住倚着拖把柄乐。



“不止是小姑娘……行了行了,”李响知道他暂时说不通了,无奈地夺过拖把,“你这拖的什么啊,我来吧。”



他熟练地三下两下拖完,又拿着拖把去洗。



安欣还在后面笑着逗他:“看来我们响魅力无限啊!”



李响根本不想理他。



确定李响彻底走远后,安欣脸上那成功逗弄了兄弟的愉快神色缓缓地消失了,他小心翼翼地叹了一口气,后知后觉地感到心虚。



他还以为李响知道了什么特意来试探他,但又觉得要是李响知道了自己喜欢他,要么怀着和他一样的心情和他双向暗恋到死,要么就假装一直不知道和他做一辈子的好哥们。



怎么也不至于会想出这样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损招。



况且无论怎么想,这个试探方式是不是有点过于……



离谱了。



“张彪!!”



安欣对在李响和他的工位旁边来来去去徘徊了半个上午的某同事忍无可忍地大喊出声。



“不是,安欣你干什么啊吓我一跳!”



张彪被他吓得一个激灵,不满地对他嚷嚷。



“我还要问你想干什么呢?”安欣片刻就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努力保持冷静,“你盯的那个嫌疑人资料看完了?人抓到了?你在这晃什么啊,难不成想帮我们看资料?”



“要你管……”张彪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腾地红了,他自认为隐蔽地偷偷看了一眼李响,又像个娇羞的少女一样低下了头,支支吾吾地说,“李,李响你需要我帮忙吗?”



安欣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对面正襟危坐努力装瞎假装一切事不关己的李响,目瞪口呆。



“不用……你忙自己的吧。”三人仿佛什么情感喜剧一般僵持了十秒,李响再也忍不住地抬起左手捂脸,表情极其痛苦地看了一眼欲语还休的张彪,虚弱出声:“你先走吧……有事情我会叫你的。”



仿佛被什么妖魔鬼怪洗了脑的张彪仿佛完全没有听见他最后几个字的咬牙切齿,恋恋不舍一步三回头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安欣觉得眼睛脏了。



他茫然地看了一眼满眼睛都在对他说“我就说我没骗你吧”的李响,又看看一圈试图对着李响眉目传情,看起来中毒不浅的同事们,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的出淤泥而不染。



安欣沉思片刻,敲了两下桌子,眼神暗示李响和他出来一下。



两人飞快地逃离了现场。

——

“不是,你真没骗我啊。”



安欣坐在台阶上,眼神空洞地和靠在墙上的李响分析情报。



“我骗你干嘛,我骗你这个?”李响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觉得这是自己来这里上班至今最疲惫的一天。



“……确实也不像是你能编出来的,”安欣弱弱地回答,“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办公室我是不想待了,要不下午请假算了。”李响用掌根揉了揉自己瞪累了的眼睛。



“等下,我有一个主意。”安欣侧着头看着他愁眉苦脸的表情,拖着腮帮想了一会,突然灵光一现。



“?”



李响看着他突然高兴起来的表情,心里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评论(20)
热度(44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请不要在我的评论区放道具
没更新就是死了
© 缗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