缗蛮

【斯埃】初遇

*来建设一下新磕的冷圈cp。

*ooc,对于剧情的个人臆想,慎入。

*如果有共鸣欢迎多多评论🥺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



布埃尔·冯·克里格是含着金汤勺出生的小少爷,由于他克里格王室血统的纯正,加之他直系父辈们强大的权力与威信,他成为王权馆的继承人更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

有着这位小少爷的父亲,舅舅等珠玉在前,小少爷无疑也被赋予了长辈们强烈的期望——关于成为一位合格的继承人。然而这位尊贵的克里格的成长之路却并非是一帆风顺的,甚至可以说,他极大地偏离了他早早就被定下的前途。

他对王权馆代代遵循的贵族礼仪不屑一顾,甚至他对——对此奉为圭臬的模范——他的大姑妈,保守派的代表朱莉·冯·克里格在背地里呲牙咧嘴,并给她起了“老太婆”这样不敬的绰号,与之相伴的,他的爷爷也没有逃过“老爷子”的指代。

他看起来既没有他爷爷的雄才大略,也缺乏他父亲的杀伐果断,除了自身地位的加持效果,也从未拥有如他舅舅一般的不威自怒的气质。甚至于说,他对于保守派与少壮派的斗争更是兴趣缺缺,反而对于他作为继承人只需要简单了解的哲学知识起了极大的兴趣,甚至兴起了成为一个哲学大师的荒谬愿望——他的长辈一开始希望这只是小孩子的一时兴起,但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他似乎一直并未长大。

除了他从小表现出来的超群的噬灵者天赋以外,你几乎很难找到证明他是一个合格的王权馆的继承人的任何特质。他的长辈们对他的跳脱与古怪大为不解,可除了相互指责于各自对这位克里格合格的成长之路的懈怠之外别无他法,也并非没有人动过更换继承人的念头,但在两派激烈的博弈之下,这位小少爷仍然好好地坐在这个宝座之上。

他放荡不羁,自我意识强烈,个性独立,反传统,反经验,甚至反常识,看起来既无心于王权馆权力的扩张,也无心于家族的荣耀,目前看起来在意的只有吸引别人的目光这一件事,更是让人难以猜测出他内心中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而在此时,十四岁的布埃尔·冯·克里格本人并没有为这个问题而困扰,他刚刚从在小姑妈的传授下日渐熟悉的通风管道这条小路从家里偷溜出来,现在这位小少爷想要的,就是和前面的这位眼生的冷酷白发小孩成为朋友。

“喂喂!你叫什么名字?”他兴致勃勃地凑上前去询问,“我是二十一世纪冉冉升起的哲学新星——布埃尔大人!”

亚斯伯格看着眼前贵气逼人的小少年,并未理解对方与自己搭话的目的,但既然对方已经提出了诉求,他便也稍带些迟疑地回答道:“......伦茨·亚斯伯格。”

“不错的名字嘛!那我以后就叫你亚斯伯格了,作为交换,你也可以直接叫我布埃尔。”布埃尔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他,

“感觉紫色的眼睛好酷哦,但是本少爷红色的眼睛也很不赖对吧!话说你是噬灵者吗?感觉你看上去很能打的样子。诶呀,感觉你的形象超级适合出道当歌手的耶,好像有很多女生喜欢沉默又可靠的类型,但是如果你出道当歌手的话,感觉反差会超级大,肯定很有趣~你觉得呢?其实我也想过要出道当歌手的啦,但是感觉哲学就是为了布埃尔大人而生的,如果我不成为一个大哲学家的话肯定是对我卓越哲学天赋的浪费呀,你喜欢哲学吗?我感觉哲学超级有趣的哦,我还可以给你介绍一个超棒的哲学老师......!”

“噬灵者是什么?如果是指有异能的话,我不是。我也没有当歌手的想法。哲学我也没有听说过。”

亚斯伯格并不能理解对方为什么要一口气说这么多话,他耐心地等待了许久(也有没有找到插嘴机会的缘故)才等到这个奇怪的男孩像机关枪一样的说话方式中珍贵的空隙。

他自小在贫民窟附近长大,自然对这类那些受过教育的人士才了解的学科和名词等毫无印象。

他像许多普通的贫民窟的孩子一样生来就失去了自己父母,作为一个孤儿长大,但他又与那些人有本质的不同,他似乎天生缺少了一套情感系统,对于这个世界的联系甚为薄弱,对周围的人类毫无感觉,说话单刀直入,存在于自我的一套规则之中,也不会考虑他人的感受。

说他纯粹简单也可行,说他情商低下,他也吝于施舍你任何一个眼神。所以亚斯伯格向来作为一个他人眼中的“怪胎”独来独往。偶尔噎回那些还未曾了解过他的本质的人的好奇心。

但奇怪的是,对面那个即使在他眼中也显得古怪的少年并没有像之前听他开口说话后的人一般露出或尴尬或乏味的表情,相反,他那双鸽血一般鲜艳的眼睛似乎变亮了一些,也凑得离他更近了。

“亚斯伯格,你是个很有趣的人~”比他矮了一头却格外气势逼人的小少年眯起眼睛笑了起来。他这一笑,周身那明显的贵气好像就消退了大半,像是那些他见过的巷子里的普通孩子。

亚斯伯格因为这句话迟疑了一下,就导致他再也没有第二个机会来问出他有趣的原因了,因为这位嘴很厉害的贵族少年眸光闪闪,又开始一边回答他的提问一边跳脱自由地尽情述说他自我的感想,还时不时夹杂两句对哲学的向往,对自我的赞美,他似乎彻底被亚斯伯格的问题激发了侃侃而谈的兴趣,以至于直到那位少年突如其来的告别之前,他也没能找到第二个开口的机会。

他看着布埃尔像只轻快的鸟雀一般飞快地消失在黑暗中,就如同刚刚突然出现那样令人惊奇,亚斯伯格向来寡淡无趣的内心突然涌出了一个愿望。

下次,就像他说的那样,如果下次再见面的话,我一定要问问他觉得我有趣的原因。

这在以往从未出现在他自我的准则中的好奇心让亚斯伯格感到十分新奇。

评论(2)
热度(40)
请不要在我的评论区放道具
没更新就是死了
© 缗蛮 | Powered by LOFTER